有時候會覺得為什麼生活幾乎在一起二十幾年的姊妹

會比不上認識幾年的死黨

人們常說感情不會因為距離而淡去

但為什麼距離這麼近的人卻感覺很不熟呢!!


就拿今年的生日來說

我媽跟我開玩笑說: 

"你今年的生日禮物價值是我包給Y的十分之一耶

 剛剛請Y的媽媽去買豬腳他們才知道今天你生日

 阿姨說豬腳一隻請你,60元的喔!"


而我回我老媽:

"那又怎樣

 我送Y一個小熊維尼的抱枕

 請他出去回來時幫我買大波霸奶

 回來時還跟我說今天到底是你生日還是你爸的?

 如果是你的就不用錢

 一杯飲料大杯也才55元

 那個抱枕三百多塊

 我這邊也是差六倍

 重點是也沒跟我說生日快樂!"


每年都在上演這樣的劇情

我知道一個人的心意不能用金錢衡量

也不能和他人比較

但他們給我的感覺就只是應付應付沒有誠意

心情上難免會有失落

就算沒有買東西也沒關係

重點是句真心的祝福

一年當中我最重視的就是生日

因為這一天是生命的開始

所以是最值得慶祝的

送人東西

也許是對對方回送的東西有所期待吧

付出本來就是不求回報

是你情你願的

也許我不該期待別人會相同的回報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e3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